英文版 收藏夹 仲裁研究院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首页
资讯中心
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研究院动态
《仲裁司法审查案件大数据研究报告》获国内外同行高度评价

12月23日,正在美国PEPPERDINE大学STRAUS争议解决学院就读的美国诺依曼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Peter Neumann律师到访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Peter Neumann律师此行是在美国商事仲裁与国际私法知名学者的关切下,专程调研我院最新研究成果《仲裁司法审查案件大数据研究报告》。仲裁研究院秘书长兼副院长姜丽丽和副秘书长薛童等会见Peter Neumann律师,并就中国与美国在商事仲裁领域进行合作研究等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

报道三图片.jpg

自仲裁研究院于12月10日与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发布《仲裁司法审查案件大数据研究报告》以来,我院收到来自国际、国内同行的多方关注,包括网站和微信公号留言,既有对该项目长期进行的各种支持与指导,也提出了很多希望参与或共享相关研究成果的意向,我院科研团队深受鼓舞,会进一步推出更为成熟的研究成果,也因此更有信心将该项科研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同时,该项目也是我院重点科研项目“仲裁公信力评估”和仲裁大数据教学科研的重要支持,恳切希望得到仲裁理论与实务界的更多指导和帮助。我院谨此对各界的支持和关注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Peter Neumann先生表示,中美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商贸往来、交流合作是两国之间的必然常态,此次拜会仲裁研究院,正是其对中国法治、特别是商事仲裁发展实践长期关注的结果。姜丽丽对Peter Neumann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仲裁研究院创设的历史背景、创新机制,以及与美国PEPPERDINE大学STRAUS争议解决学院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围绕《仲裁司法审查案件大数据研究报告》的具体情况,以及中美在仲裁司法审查方面的最新发展动向进行了学术交流。薛童从“重新仲裁”制度的比较法视角,对仲裁司法审查的国际法规范和各国规定进行了分析介绍。

Peter Neumann先生自1980年代开始关注中国,并有在中国工作学习的经历,他深切感受到中国法治的飞速发展,尤其对于中国司法裁判文书公开的“透明度”给予高度评价。他深切认同仲裁研究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定位和科研进路,相信仲裁司法审查案件大数据研究的价值会伴随时间推进、样本增加和挖掘分析技术的发展,不断提升。他表示美国商贸界和仲裁界对中国法院审查和支持仲裁的情况非常关注,仲裁研究院的该项工作是通过学术努力在向全世界传播中国法治的最新成果。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 京ICP备11034906号-2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