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收藏夹 仲裁研究院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首页
资讯中心
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
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同柬埔寨国家商事仲裁中心签署仲裁合作协议

2016年8月11日,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CALCC)同柬埔寨国家商事仲裁中心(NCAC)就中柬仲裁合作事宜进行磋商并签署合作协议。

7208878.jpg

中国和柬埔寨王国,在政治上已经形成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在经济上,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资来源国,随着一带一路(B&R)战略的发展,中方在柬的企业投资规模和投资比例逐年扩大。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柬埔寨政府及社会各界多次表示支持,为我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中柬经贸、法律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c603862.jpg

(施文 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理事长)

施文理事长强调,柬埔寨现有华人华侨70多万,在柬投资的中资企业逾千家,其中近700家落户金边。中柬仲裁合作是中方落实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的具体措施,目的是为中柬贸易与投资创建良好的法律环境,以公正、廉洁、高效的仲裁合作成果增强中柬广大商事主体的公认度,提高众多中资企业、华商群体认可并选择柬埔寨商事仲裁的信心,为这一广大的商事群体解决各类经济纠纷提供法律保障。

5d79eb8.jpg

(Ros Monin 柬埔寨国家商事仲裁中心主席)

Ros Monin称,作为世界贸易组织(WTO)第一个来自最不发达国家的成员,柬埔寨政府一方面积极完善司法体系,促进国内市场走向成熟;另一方面,加大推行贸易自由化政策力度,加强国际合作,与国际接轨。近年来,中国在仲裁领域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投资柬埔寨,柬埔寨商事仲裁中心更需要加强同中国紧密联系,借鉴中国仲裁的经验。

双方在协议中对仲裁的宣传推广、咨询服务、案件管理、沟通协调、仲裁员遴选、仲裁员及工作人员的培训等内容进行了约定,并由中方推荐专业人士参与管理,还对双方例会协商机制进行了明确。此外,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理事长将应邀出任柬埔寨国家商事仲裁中心顾问委员会委员,以确保中柬仲裁合作的顺利开展。

4c3e63a.jpg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 京ICP备11034906号-2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